第0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2年08月24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凡人微光 “疫”路前行

  ■记者  谭敬

  通讯员  周雯文  刘瑞雪

  8月16日疫情发生以来,机关党员干部冲锋“疫”线,将平凡的力量汇聚成一道道防线,筑起最强防线。

  沈家续:坚决打好防疫“保洁战”

  沈家续是下沙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的工作人员,本轮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下沉高风险地区,负责头格社区月雅城小区的垃圾清运、环境消杀和道路保洁工作。

  月雅城小区有数千名居民,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数量巨大,一天要清运出800多桶。“刚开始社区的垃圾桶数量远远不够,18日晚上,我们紧急采购了100个垃圾桶,并连夜安装完成,保证小区的垃圾能够全部及时清运出来。”

  让沈家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位于高风险区的头格农贸市场的垃圾处理工作。“农贸市场一楼是水产区,由于临时关停,里面的鱼虾来不及处理,等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全部腐烂发臭了。”沈家续说,他和工作人员穿上防护服,强忍异味,经过7个多小时的奋战,最终清理出500多袋垃圾。

  王旭: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

  “我是党员,我去!”作为一名有着9年党龄的党员,下沙街道区域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旭主动请求奔赴抗疫一线参加战斗。

  “我是补位的角色,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在核酸采样点维护现场秩序,在电脑前统计疫情防控数据,为隔离居民配送一日三餐……在月雅城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王旭的身影。此外,除了已经封控在月雅城的居民,每天还有不少居民从外回到月雅城。“因为他们刚回来,不了解具体情况,所以我的任务就是安抚大家的情绪,解释防疫政策。”王旭说。

  正值盛夏,烈日炎炎,酷暑难耐。整天四处奔波忙碌的王旭的衣服湿了一遍又一遍,白色的盐渍在背后清晰可见。“不只我一人,这里的每一个工作人员、志愿者都是如此。”王旭笑着说,“工作虽然辛苦,但很有意义。能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所有的汗水都是值得的。”

  张益波:跑出核酸检测“加速度”

  拥有两年抗疫经验的张益波,在得知头格社区需要支援的消息后,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承担起中风险地区的医疗物资保障、采样医护人员接送、收集和转运核酸检测样本等工作。

  按照防疫工作要求,从8月16日起,中风险地区每天需要进行两次核酸采样,分别定在早上6点和晚上6点。“这样我每天凌晨5点前起床,给各保障车辆司机打电话,保证人员全部到位,确保当日核酸检测工作正常开展。”张益波说,他每天对接中风险地区11个采样点,协调26名医护人员,安排转运2.4万个核酸样本。凡是与核酸采样有关的问题和困难,他都参与协调解决,每天工作到凌晨,几乎全天候连轴转。这些日子,张益波感觉每天都像在“打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时政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街巷
   第04版:城事
员工情绪不佳 都会到这里“心灵按摩”~~~
~~~
24小时待命 小区内日行2万步~~~
~~~
~~~
行将退休前 他又一次救险~~~
钱塘新区报城事04凡人微光 “疫”路前行 2022-08-24 2 2022年08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