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2年08月24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4小时待命 小区内日行2万步
他是5000多名居民的“紧急联系人”

  ■记者  武佳奇

  封控期间突然腹痛怎么办?常态化的血液透析如何保障?钥匙不小心反锁在家中如何解决?以上答案均为:找沈利平。

  自8月16日起,无论白天黑夜,只要江景家园的5000多名封控居民提出需求,头格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沈利平总能及时赶到。

  连日来,通过一部手机,这位居民“紧急联系人”始终践行着每天24小时待命的使命。沈利平回忆:“基本每天凌晨以后工作会暂时告一段落,睡三四个小时,便会开始频繁地接到各种求助电话。”

  几天前的深夜,沈利平收到一名76岁老人的紧急求助消息。“由于不小心磕到桌角,老人的额头流血不止,脸也肿了。”沈利平了解到具体位置后,立刻通知驻点在小区的蓝天救援队并带路前往,同时联系了医院。“基本信息报备给医院后,他们会提前安排好隔离病房,并派专职医生对接,这样我们就完成了保障隔离人员和医院其他人员双方都安全的‘点对点转运’。”

  由于时刻把居民事挂在心、化于行,江景家园小区封控居民的“紧急联系人”沈利平,仅在小区内的日均行走量便达2万步。

  “封控前居民们就基本都认识我,所以我完全能胜任这份工作。”沈利平说,经常有年轻居民想出去看父母,民警也会打电话请自己过来协调,“虽然每天衣服湿透,脚底走到磨出了泡,喉咙也哑了,但有些工作我去做效率最高,居民能最快得到满足。我熟悉居民的基本情况,能‘点对点’地到达居民跟前,在紧急情况下能提高效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时政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街巷
   第04版:城事
员工情绪不佳 都会到这里“心灵按摩”~~~
~~~
24小时待命 小区内日行2万步~~~
~~~
~~~
行将退休前 他又一次救险~~~
钱塘新区报城事04他是5000多名居民的“紧急联系人” 2022-08-24 2 2022年08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