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2年08月24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员工情绪不佳 都会到这里“心灵按摩”
钱塘首家企业心理咨询室启用

  ■记者  沈逸柔  郭庚新

  本报讯  浅呷了一口水后,咨询者诉说起自己的烦恼。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语人无二三,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以下简称“长安福特”)的员工却在心理咨询室里找到了情绪的“安全出口”。

  今年4月,长安福特把心理咨询室搬进了公司,为员工提供免费专业的线下“心灵按摩”,这也是我区首家在企业启用的心理咨询室。据悉,截至7月底该咨询室共开展心理咨询43人次。

  粉色的沙发、杏色的墙壁、生机勃勃的绿萝……一走进心理咨询室,温馨感扑面而来,让人不觉放松下来。每周五下午,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就在这里为员工提供一对一线下咨询服务。

  员工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长安福特坚持“以奋斗者为本”的企业文化,关心员工心理健康。早在2018年,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就启动了EAP员工心理援助项目,杭州员工可通过线上咨询的方式获取服务。

  点开公司微信小程序,预约心理咨询服务。对长安福特员工及其家属而言,获取心理咨询服务是一件轻而易举的小事。据统计,EAP员工心理援助项目至今年7月,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全公司开展心理咨询服务超2000人次。

  “谢谢您,现在我与同事之间的关系更和睦了。”最近,李晴(化名)发现同事总是不愿意配合自己开展工作,导致各项任务无法推进,苦不堪言的他决定寻求专业帮助。

  在一次次咨询中,心理咨询师引导李晴观察自己沟通时的面部表情,他发现自己在交流时比较冷淡、不苟言笑。在角色互换时,心理咨询师模仿李晴的交流方式与他沟通,让他体会到有距离感、命令式的交流让人不快……经过2个月共8次的心理疏导,李晴与同事的关系变得融洽,工作也开展得更顺利了。

  “告别‘心理红码’,我们的工作生活才会更顺利。”在长安福特总装车间有一面员工情绪管理看板,每名员工上岗前可以在情绪看板上贴“笑脸”或者“哭脸”来表达自己当天的心情。

  “之前张伟(化名)贴了‘哭脸’,我看他工作状态不佳,了解情况后才知道他家有老人重病住院,需要夜间陪护。安全起见,当天他就从重要安全岗位撤下来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安全生产与员工情绪密不可分,车间流水线生产更需要员工高度集中精神。”员工情绪管理看板“上线”一年间,该车间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随着心理咨询工作的推进,大家越来越关注心理健康。”长安福特安环部章经理表示。据统计,企业员工心理咨询的内容主要涉及个人成长、婚恋家庭、亲子关系等多个方面,其中个人成长类咨询占比约8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时政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街巷
   第04版:城事
员工情绪不佳 都会到这里“心灵按摩”~~~
~~~
24小时待命 小区内日行2万步~~~
~~~
~~~
行将退休前 他又一次救险~~~
钱塘新区报城事04钱塘首家企业心理咨询室启用 2022-08-24 2 2022年08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