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3年03月01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能源碳链”新兴产业研讨会聚焦能源跨界合作

  ■首席记者  郝爽

  本报讯  2月28日,以“数字驱动未来·智慧能源低碳发展”为主题的2023“能源碳链”新兴产业研讨会在我区召开。活来自政府、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企业代表、媒体单位共计180位与会嘉宾,围绕“能源碳链”新兴产业相关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推动能源数字经济“链”向未来。

  中国能源研究会碳中和产业合作中心主任黄少中作了题为《“双碳”背景下能源产业融合发展的研究与思考》的主旨发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郭焦锋作了题为《“可能三角”探究:协同推进“经济发展—能源安全—双碳目标》的主旨发言……会上,与会嘉宾还深入探讨能源低碳热点难点话题,为产业发展、跨界合作建言献策。

  为打造新时代高能级产业发展战略平台,钱塘积极致力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能源循环利用和生产生活方式变革,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速全区碳减排进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宣传的良好氛围,全面倡导民众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研讨会由中国能源传媒集团能源安全新战略研究院主办,中国能源传媒集团工程装备部承办,钱塘新区管理委员会、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等协办。活动当天还发布了《能源碳链新兴产业发展报告(2023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时政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街巷 专题
   第04版:东沙湖观察
~~~
~~~
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
~~~
“元宇宙”赋能打造“钱塘智造”金名片~~~
~~~
~~~
~~~
~~~
钱塘新区报要闻02“能源碳链”新兴产业研讨会聚焦能源跨界合作 2023-03-01 2 2023年03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