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3年03月01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首席记者  吴宇翔

  本报讯  2月28日上午,区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重晖讲话,副主任俞斌、王学雄、董蒋灿出席,副主任李栋主持。徐进、钱铖列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交办各街道工委工作任务清单;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关于2022年度工作情况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批准了各街道工委2023年度工作计划;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打造“四个机关”的决定;审议表决了区人大代表辞职事项;审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事项。

  就切实抓好常委会工作要点和人大街道工委工作计划落实,阮重晖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坚持开展每一项工作,首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要求、指示批示,主动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智慧、找方法,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履职方向。要拉高标杆抓落实,全面对标省市人大新部署新要求,瞄准“跳一跳,够得着”工作目标,进一步找准突破性抓手,不断提升钱塘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紧盯实效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问题关键,以制度执行年和质量提升年为抓手,实施审议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创新方法抓落实,努力探索人大履职新理念新方法新路径,打造具有钱塘辨识度的工作品牌,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联动协同抓落实,坚持全区人大“一盘棋”,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完善工作责任制,在助力“两仗全胜”上体现人大作为,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钱塘答卷贡献人大力量。

  会前,举行了法制讲座。会后,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时政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街巷 专题
   第04版:东沙湖观察
~~~
~~~
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
~~~
“元宇宙”赋能打造“钱塘智造”金名片~~~
~~~
~~~
~~~
~~~
钱塘新区报要闻02区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2023-03-01 2 2023年03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