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境生物商业化生产基地在杭州医药港奠基
柯吉欣致辞

  ■记者  赵一霖 

  通讯员  印放 周丹

  本报讯 22日上午,天境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境杭州”)商业化生产基地奠基仪式在杭州医药港举行,标志着集创新生物药研发、生产及商业化于一体、覆盖生物药全产业链的生物科技公司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副市长、区委书记柯吉欣出席并致辞。省药监局、省药检院、市经信局、市投资促进局相关领导和区领导施峰参加。

  柯吉欣首先代表市政府和区委向天境杭州商业化生产基地正式启动建设表示祝贺。他说,一直以来,浙江省和杭州市都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以钱塘区为核心加强规划布局,新区也着力构建新型的现代政企关系,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氛围。近年来全区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已集聚了一大批生物医药领域的顶尖产学研用资源。希望天境杭州能够扎根杭州、深耕钱塘区,抓住当前钱塘区功能区与行政区合一管理体制下的重大机遇,携手共同发展,也希望其他相关企业能够在新区发展壮大。杭州市和钱塘区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科学的企业服务,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全力助推企业做强、产业做优,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据悉,天境杭州商业化生产基地一期厂房面积约12000平方米,将建设包括工艺开发实验室和分析实验室、6条2000L GMP原液生产线及1条水针灌装冻干制剂线。从今年6月底至9月底,工艺开发实验室、分析实验室将相继启用;预计今年底至明年中,原液与制剂线将安装调试完毕,届时该基地将具备提供临床用药的商业化生产能力。商业化生产基地二期占地70亩,将建设包括多条6000L原液生产线并符合cGMP标准的大规模商业化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办公及活动中心等功能的现代化生物制药园区。今年底,将完成97000多方整体结构封顶,同步开展工艺设计,并于2024年中具备商业化生产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东沙湖观察
   第04版:经济
   第05版:街巷
   第06版:教育
   第07版:分类
   第08版:专题
陈金彪来新区调研时强调~~~
~~~
~~~柯吉欣致辞
~~~
~~~
~~~
钱塘新区报要闻01天境生物商业化生产基地在杭州医药港奠基 2021-04-23 2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