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常委会学习贯彻周江勇书记调研钱塘区时的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省委巡视有关工作

  ■记者  赵一霖 

  本报讯 21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钱塘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省委巡视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履行省市赋予的重大使命,对标补短争先进,实干担当创一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以新设行政区为契机,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新区作为、体现钱塘担当。副市长、区委书记柯吉欣主持会议,朱党其、沈燕俊和其他区委常委出席,周志辉、金志强等列席。

  会议指出,周江勇书记对我区过去两年以及杭州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实施以来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钱塘区下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指明了工作方向。会议强调,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学习了解《区战略规划》的基础上,深刻领会把握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与近期省市决策部署、当前高质量发展中的新任务新要求融会贯通,做好原有规划和机制的优化调整,确保产业功能区叠加行政区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要做到一以贯之抓落实,各条线要做好工作任务的分解落实,抓紧理出工作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与任务时限,将其纳入年度重点任务当中,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提升管理与服务的效能,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巡视是对全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阅”。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巡视纪律,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问题,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发表意见。要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定期研究巡视提出的问题,科学调配人员力量,确保行政区划调整期间各项巡视工作任务均能及时响应、落实到位。要强化问题整改落实,按照制定的整改方案和工作清单,提升整改质量,确保所有整改问题清零见底,并坚持举一反三,将巡视作为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促进巡视整改成果常态化、长效化。

  就做好下阶段全区工作,会议要求,要忠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永葆初心、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实干,通过将工作清单化、流程化提高管理和服务效率,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提升服务群众、企业和基层的能力水平。要协作,在当前行政区划调整的特殊时期,更要加强沟通配合,各级干部要尽快进入角色、投入工作,形成工作合力。要提能,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学什么,积极主动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业务知识,以此提升认识、指导实践,切实在学习培训和实践锤炼中迅速成长。要创新,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以行政区设立为契机,着力做好制度重塑与流程再造,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东沙湖观察
   第04版:经济
   第05版:街巷
   第06版:教育
   第07版:分类
   第08版:专题
陈金彪来新区调研时强调~~~
~~~
~~~柯吉欣致辞
~~~
~~~
~~~
钱塘新区报要闻01区委常委会学习贯彻周江勇书记调研钱塘区时的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省委巡视有关工作 2021-04-23 2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