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金彪来新区调研时强调
创新驱动 数字赋能 实现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记者  吴宇翔

  本报讯 21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带队来新区调研。他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数字赋能,牢牢把握数字化改革机遇,努力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跨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陪同,区委副书记朱党其参加。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是浙江省、杭州市重要的世界级整车企业。陈金彪来到该企业,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深入工厂车间,了解企业生产工艺与流程。他希望企业紧抓数字化改革机遇,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步伐,将产品研发与未来市场需要紧密结合,攻坚解决“卡脖子”问题,进一步推动产品高端化、智能化升级,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引领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在浙江西子势必锐航空工业有限公司,陈金彪实地踏看企业生产区域,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该企业是中国唯一获得空客“挑战者”称号的供应商,拥有287项特种工艺资质认证。陈金彪对西子航空“从农机配件到航空部件”的发展历程表示肯定,鼓励企业充分把握浙江省培育建设“未来工厂”契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质量引领、坚守主业,全面加快数字化工厂建设,以数字化赋能企业高端制造、高端服务。

  华瑞航空制造项目是浙江省机电集团、美国势必锐航空系统公司、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三方共建飞机大部件项目。在项目现场,陈金彪看展板、听介绍,全面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希望项目能优化工期、科学调度,高效率施工、高质量建设,打造航空航天“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标志性、引领性项目。同时,要发挥项目引领带动作用,助推全区航空航天产业集聚发展。省、市、区各级要主动靠前服务,做好要素保障、统筹协调等工作,全力帮助项目梳理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有序推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东沙湖观察
   第04版:经济
   第05版:街巷
   第06版:教育
   第07版:分类
   第08版:专题
陈金彪来新区调研时强调~~~
~~~
~~~柯吉欣致辞
~~~
~~~
~~~
钱塘新区报要闻01创新驱动 数字赋能 实现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2021-04-23 2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