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3年03月10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速度”助钱塘企业稳住亿元外贸订单

  51小时“打通关”!省、市、区公安联动急事特办

  ■记者  郭庚新  郝爽

  本报讯  “问题基本解决了!”3月9日,位于德黑兰的伊朗第二大汽车商——赛帕汽车集团总装车间内,杭州新世宝电动转向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世宝”)的技术专家赵腾飞和同事们长舒一口气,一旁的赛帕汽车集团质量部门负责人R Khademi等人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杭州钱塘一家企业的技术专家,缘何出现在伊朗车企总装车间?事情要从2月19日说起。当天,R Khademi联系新世宝国际业务部,反映新世宝出口的汽车零部件产品疑似出现适配问题,影响了赛帕汽车某车型的整车交付。

  去年公司实现产值5.1亿元,其中对伊朗的外贸订单就占20%,新世宝CEO张晓刚立即联系公司质保部门负责人:“快叫人过去帮忙!”随后,正在伊朗拉什特市(距离德黑兰400公里)出差的员工奔赴现场,协助客户排查问题。

  之后的沟通中,伊朗客户提出,希望新世宝派技术专家紧急支援,将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然而,2月22日上午9时,新世宝技术专家去办理出入境相关手续时得知,正常流程要20天才能拿到护照,等人赶到伊朗“黄花菜都凉了”。新世宝方面赶紧向公安部门求助。

  (下转第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时政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聚焦全国两会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益智
   第06版:城事
   第07版:小记者
   第08版:亚运钱塘
~~~
~~~
金承涛在调研大创小镇暨开展妇女节慰问时强调~~~
~~~
~~~
~~~
钱塘新区报时政01“浙江速度”助钱塘企业稳住亿元外贸订单 2023-03-10 2 2023年03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