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亚运钱塘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击剑冠军赛分站赛(第二站)在钱塘开赛
刀光剑影间 高手竞风流

  ■记者  杨寒丑

  通讯员  程振伟  楼威  周国梁

  本报讯  5月24日,“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击剑冠军赛分站赛(第二站)在杭州亚运会击剑赛事场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赛事由中国剑协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5月24日至30日,这里共将迎来成人和青年组的20个竞技项目。

  本次比赛是国内级别与规格最高的击剑赛事之一,现场高手云集,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8支代表队参赛。击剑运动员总数782人,其中,有39人为国家击剑队集训队成员。

  本次比赛场馆位于下沙高教园区,赛事主场馆和预赛场馆均为改造项目,曾经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的篮球馆、CBA甲级联赛浙江万马队主场,也举办过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轮椅篮球比赛、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等多场大型比赛。场馆改造后总建筑面积14595平方米,观众席位数4599座,杭州亚运会期间这里将产生12块金牌。

  5月24日20时许,成年组男子重剑个人赛决赛在主场馆高台落下帷幕,这也是本场赛事首个决赛项目。当晚共有三个项目迎来决赛。

  进入成年组男子重剑个人赛项目决赛的选手杨丰名和张新堃,均来自辽宁省,实力相当。决胜局,杨丰名以5分优势赢得比赛。他在赛事结束后说:“我提前预判了他(张新堃)的进攻和干扰策略,所以进行了相应的反制。”

  值得一提的是,决赛中场休息期间,主场馆高台上方及两侧的彩色灯光流转,美轮美奂。“今天的比赛场馆灯光等各方面设施都很完备,让我感到很震撼,这是一次顶级的赛事体验。希望中国击剑队越来越好。”张新堃说。

  “通过本次赛事筹备,我们推进了运行计划的编制与升级,认真检验了电力、灯光、音响等八大设施系统。有序推动了团队人员与志愿者的多轮培训,完成应急风险联合演练与桌面推演。”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场馆运营团队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本场赛事前夕,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场馆运营团队与钱塘区相关部门就比赛运行路线、赛时指挥调度、交通、医疗保障等进行了仔细检查。与此同时,赛事裁判会召开,会上介绍了击剑裁判员管理办法和常见的误判,明确项目规则及判罚尺度,统一裁判标准,并现场分发考卷,确保为比赛提供高质量判罚。

  包括杭州亚运会击剑赛事场馆在内,钱塘区共有亚运比赛场馆3个、亚残运会场馆1个、训练馆5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时政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街巷
   第05版:城事
   第06版:法治
   第07版:教育 专题
   第08版:亚运钱塘
“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击剑冠军赛分站赛(第二站)在钱塘开赛~~~
~~~
~~~
~~~
~~~
钱塘新区报亚运钱塘08刀光剑影间 高手竞风流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