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2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钱塘新区条例》 纳入市2022年度立法计划

  本报讯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公布了2022年度立法计划。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计划共有28件项目。其中,继续审议项目2件,正式项目7件,预备项目7件,调研项目12件。《杭州钱塘新区条例》被纳入正式项目。

  地方立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为高效开展立法工作,我区成立杭州钱塘新区条例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专班化运作。

  今年3月初,我区召开《杭州钱塘新区条例》动员会,并组织开展立法培训,邀请专家学者对立法的目的、内容、制定程序、制定主体和权限等进行了专题讲授,并围绕《杭州钱塘新区条例》立法计划,对立法工作中的一些问题进行讲解。让各部门进一步明晰了其在《杭州钱塘新区条例》立法准备阶段应当承担的角色和任务,明确下一步立法调研工作中的针对性立法方向和立法需求,为高质量完成立法草案拟定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前,立法工作专班也已采取部门一对一上门走访和小范围座谈相结合的方式,了解其立法需求,截至目前,已经基本完成第一轮27个部门及平台的立法调研工作。

  接下来,工作专班也将进一步开展重点企业调研,征集立法需求,搭建立法框架,尽快高质量完成草案初稿,为钱塘争取更多赋能赋权和发展空间,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和创建省级高能级战略平台,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提供坚实的法治基础。       (余梦梅  常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街巷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益智
   第06版:小记者
   第07版:城事
   第08版:专题
~~~
~~~
~~~
~~~
区住建局局长高利忠~~~
钱塘新区报要闻02《杭州钱塘新区条例》 纳入市2022年度立法计划 2022-04-22 2 2022年04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