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向人民报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1年07月19日 星期一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鹏正举起宏图
□钱唐平

  风鹏者,“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为深入贯彻区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区委结合区情实际,系统提出钱塘干部能力素养提升工程,并以“风鹏”命名,寓意钱塘以人为核心,借势成立东风,乘势改革东风,让每个干部都能成为“风鹏”。

  刚刚闭幕的区委全会,为钱塘谋划未来、指定方向:高水平打造“智涌钱塘·现代星城”,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时代样板。在这个时代大风口下,钱塘党员干部队伍唯有在“实”字上做足文章、在“干”上下足功夫,把精气神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才能为打造“时代样板”贡献钱塘力量。

  于全省上下而言,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大方向、大战略,于全区来说,行政区划优化调整是大机遇、大变革——时不我待,必当争先,与有荣焉,必见作为。我们既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钱塘落地落实,更要在工作和实践中、在钱塘干部能力素养提升的“风鹏计划”工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打磨业务技能、克服本领恐慌,锚定“人的现代化”这一主攻方向,向钱塘高质量发展所需的专业型、高素质干部目标努力奔竞、善谋转型、驰而不息。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从钱塘发展的现实看,面对社会民生领域的历史欠账、面对高质量发展路上所可能遇到的急难险重,勇于担当尽责、具备一技之长、善打恶仗硬仗的干部,能当“救火队员”、能堵“溃堤管涌”、能解“燃眉之急”。从钱塘发展的长远来看,人是推动生产力发展的最活跃因素,是共同富裕事业的建设主体,也是未来星城“1+4”现代化体系的总牵引,我们需要打造专业型、高素质干部队伍,让每个干部都有事可干、有事可为,让每个干部都能成为“风鹏”,成为得时势、有作为的人,在绘就钱塘永续繁华的新征程中成就人生的梦想、放飞城市的梦想。

  风鹏正举,宏图正起。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风鹏计划”既定,重在落实、赢在执行、功在长远。只有学深悟透“五大路径”背后的内涵,才能在打造“时代样板”的大事业里自觉自主地躬身入局、知行合一。作为迫切想干事、希望能干事、努力干成事的钱塘干部,经风雨、见彩虹,沐春风、获秋实,我们要真刀真枪锤炼能力,更要立足钱塘区情、紧跟时代步伐,在“政治大历练”中激发热情、在“思想大融合”中凝心聚力,在“素养大提升”中提升本领,在“难题大破解”中补齐短板,在“工作大推进”中试炼真金。蓝图锦绣,道阻且长,在打造现代星城的过程中,遇到各种困难和问题,我们也有这样的心理准备。虽不惧怕,但要正视,更要担当,在“风鹏计划”的锤炼中,我们要全面提升素养、多维培养本领,才有敢于“亮剑”、敢于跨越障碍的底气,最终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气魄,冲破一切艰难险阻,书写出“行则必至”的钱塘奋斗者诗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钱塘新区报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两会·新闻
   第04版:向人民报告
   第06版:两会·新闻
   第07版:蜀山副刊
   第08版:视界
~~~
~~~□钱唐平
钱塘新区报向人民报告04风鹏正举起宏图 2021-07-19 2 2021年07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