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1年06月21日 星期一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牵手理塘县 我区开启“浙川山海情”新篇章

  ■记者 余梦梅 通讯员 陶晓兵

  本报讯  6月18日至20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副书记、区政府筹备组组长朱党其带队赴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学习考察,对接深化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有关工作。理塘县委书记格勒多吉和党政班子领导参加有关活动,施科琦参加。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理塘县第三完全小学、医疗综合园区、牦牛产业园区、千户藏寨和长青春科尔寺考察,每到一处,考察组成员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旅游发展、教育卫生等情况,并赴理塘县高城镇哈戈村看望慰问了脱贫户,为群众送去了慰问品。

  联席会上,朱党其介绍了钱塘区基本情况。他说,理塘和浙江一直颇有渊源,绍兴县曾援建理塘,早已结下了兄弟般的深厚情谊。现在钱塘到理塘,就像一家人“走亲戚”,十分亲切。近几年来,理塘经济社会发展迅速、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理塘干部身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发有为的拼搏劲,以及理塘人民勤劳淳朴的亲和力、团结奋斗的凝聚力,令钱塘区干部感到十分敬佩,祝愿理塘越来越好。

  朱党其要求,钱塘广大党员干部要沉下心跟理塘打成一片,把理塘的事当成钱塘自己的事来干,而且要干就要干成功,干成理塘人民欢迎的事,干成先进典型。希望在今后的协作中,钱塘区与理塘县通过互访交流、务实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加强项目对接,携手并进、共赢发展,进一步加深援受双方的真情和友谊。

  格勒多吉代表理塘县委、县政府向钱塘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今年是钱塘—理塘东西部协作的第一年,理塘坚持“发令即冲刺、起步就快跑”,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精心谋划了一批重点项目。理塘县将加强交流对接、深化对口合作,推动两地协作走深走实,争创东西部协作示范县区。将把东西部协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把协作项目抓好,抓出成效。希望双方结合理塘的基础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在招商引资、做强牦牛产业园区、医疗基础设施配套、学校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考察期间,钱塘区向理塘县捐赠项目协作资金200万元,考察组还看望了钱塘区援川干部,并参加了杭州市-甘孜州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签订了深化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城事
   第04版:专题
~~~—— 三论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
~~~
~~~
~~~
~~~
2021世界青年高质量创新创业(杭州)论坛在我区举行~~~
钱塘新区报要闻01牵手理塘县 我区开启“浙川山海情”新篇章 2021-06-21 2 2021年06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