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1年06月09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政府筹备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

  ■首席记者 郁佳炜

  本报讯  8日上午,我区召开区政府筹备组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筹备组组长朱党其主持会议。杨晓峰、陈炯林、赵志军、潘伟红、施科琦、施峰、徐进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等中央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大会、建设法治浙江决议实施15周年座谈会等省市会议精神。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年度安排汇报,并开展题为“重大行政决策操作规程及案例分析”的第一次集体学法活动。

  朱党其指出,要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及上级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全面提高干部政治能力和素养;也要通过集体培训学习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内形成良好的学风,引导领导干部自主学习,不断补充新知识,因地制宜吸收和掌握适合钱塘发展的规律和途径,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钱塘实现更有特色、更高质量的发展。在重大行政决策方面,他要求,要充分认识科学决策的原则和规律,以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为原则,贯穿到决策的整体程序中。要尊重民意,走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关切,始终坚持“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绝不能闭门造车、拍脑袋决策;要尊重群众的创造性,在工作中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主动了解学习基层实践经验,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确保科学施策;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通过大量调查研究,充分听取群众呼声和意见,了解基层情况。要继续落实好、开展好学法培训,持续加大对干部队伍的普法宣传,真正推动钱塘干部队伍在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管理能力上实现大提升,全面提高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水平,不断夯实全区基层基础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党代会 新闻
   第03版:党代会 风采
   第04版:党代会 风采
   第05版:党代会 新闻
   第06版:党代会 专题
   第08版:党代会 专题
   第09版:党代会 专题
   第10版:党代会 专题
   第11版:党代会 专题
   第12版:党代会 专题
~~~
~~~通过大会议程、主席团名单等
~~~
~~~
~~~
~~~
~~~——热烈祝贺区第一次党代会开幕
钱塘新区报要闻01区政府筹备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 2021-06-09 2 2021年06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