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活水助力新区企业做大做强
医药港加速器三期
在新区制造的柔性芯片
杭州医药港小镇外景
捷诺飞引领生物3D打印技术
中科极光的工作人员
  ■记者 苏佳佳 通讯员 吴舒敏

  2019年10月18日,新区发布“1+4+X”政策体系,其中一项《关于助推“凤凰”企业飞速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吸引了不少新区已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的关注。

  《意见》明确指出,这些企业就是新区的“凤凰”企业,只要符合政策相关要求,就能享受一定比例的专项扶持资金等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为企业打造最优发展环境。2019年12月20日,新区首批“凤凰”企业财政奖励兑现,2450万元成功发放到新区8家企业账户,其中就包括上市不久的壹网壹创和米奥兰特。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产业的良性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金融生态支持。新区以专项扶持资金的方式鼓励“凤凰”起飞,主要就是为了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培养一批龙头企业,鼓励企业做大做强。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新区发展也是如此,不仅需要领飞的“凤凰”,还需要一批优质的、有成长性的“小燕子”,这些“小燕子”就是中小微企业,它们也是推动新区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为培育“小燕子”更好更快成长,该局多措并举、创新服务,通过搭建政策性平台、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等方式,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目前,财政金融局已成功解决了30多家企业融资难题,其中有一家热电企业获得了1.9亿元的融资,用于企业技改,较好推动了企业做大做强。

  2019年12月5日,新区还举行了政银企党建联盟启动仪式暨全面战略合作签约大会,以促进金融机构与新区企业紧密合作。活动当天,为解决中小微企业“六难一贵”问题,新区还会同各金融机构推出了“十大金融产品”,以最务实的举措、最贴心的服务为企业“送产品”“送温暖”。跨境电商贷、云快贷、绿色节能贷……记者发现,这10大类别约150个金融产品,不仅形式多样、利率优惠,还符合新区企业发展需求,对企业解决融资难有很大助益,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教育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专题
   第09版:专题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封面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专题
   第17版:专题
   第18版:专题
   第19版:专题
   第20版:专题
   第21版:专题
   第22版:专题
   第23版:专题
   第24版:专题
   第25版:专题
   第26版:专题
   第27版:专题
   第28版:专题
~~~
~~~
~~~
钱塘新区报专题06金融活水助力新区企业做大做强 2020-01-03 2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