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2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首席记者  郁佳炜

  本报讯  20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和《信访工作条例》、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区委书记金承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杨晓峰、朱春根、周伟东、李栋、赵志军、卢小强等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固保密防线,全力保障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必须时刻绷紧保密工作之弦,坚决克服侥幸心态、麻痹思想、冷漠心理;必须全力夯实保密工作基础,切实强化制度基础、培训基础、技术基础;必须严格执行保密工作制度,做到源头精准把控、过程实时管理、末端收尾控制;必须层层压实保密工作责任,明确责任、严格督查、严肃问责,时刻保持清醒、提高警惕,确保各项保密法规、工作纪律得到全面贯彻执行。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信访工作,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紧盯新形势下信访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奋力开创我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强化思想认识,狠抓贯彻落实;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快积案清零;要强化整体联动,提升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系统性思维学好用好党内法规制度,准确把握党内法规制度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之策,切实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打造高能级战略平台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和实践指引。要重学习,把学习党内法规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提升党内法规的理解力、领悟力;要重执行,自觉维护党内法规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重监督,让制度纪律成为带电“高压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人权事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提高人权意识,扎实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要推进共同富裕,提升人民获得感,在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时代样板上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要健全法治体系,提升人民安全感,强化司法服务和保障职能,切实维护人民合法权益;要加大宣传力度,掌握人权话语权,讲好中国人权杭州故事、钱塘故事,并通过数字赋能,推动人权事业实现新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街巷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益智
   第06版:小记者
   第07版:城事
   第08版:专题
~~~
~~~
~~~
~~~
~~~
江东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一期预计本月底建成~~~
钱塘新区报要闻01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4-22 2 2022年04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