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1年09月22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举办第一届博士后联谊会

  ■记者 余梦梅 通讯员 王鹏

  月饼手工坊、奇愿灯笼坊、古法豆浆磨坊……9月17日,“智涌钱塘·情满中秋”博士后中秋联谊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区内博士后工作站及博士后人才齐聚一堂,共庆中秋。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们组好几个实验室出来的,做月饼肯定不在话下。”现场,区人社局将各参与人员分成了9个小组,每个小组都贴着独有的区分贴纸。陈敏所在的第七组都是来自医学所、协和、九源等地的博士后人才,从实验室锻炼出来的双手,做起月饼来也是十分迅速且精细。“我们平时工作忙,这样团聚、放松的机会也不多,希望区里也能多举办一些这种的活动。”

  “博士后工作一直以来都是我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的重要抓手,博士后们在基础科学研究、技术攻关、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成果的同时,也带动了新行业、新产品、新服务的发展,促进了创业和就业工作,核心推动作用不言而喻。”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是我区一贯对待人才的态度,重视人才引、育、留的传统在我区也由来已久,今年以来,我区也积极联合区内外高校资源,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生态,搭建博士后工作优质平台,为高层次人才发展做了一件又一件实事。“希望各位把钱塘区当做第二故乡,在这里安心扎根、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目前我区已有博士后工作站27家,其中国家级6家,省级21家,近3年增速尤为明显,新建博士后工作站13家,接近工作站总数的50%,涉及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技术、柔性电子行业、化学制品制造等各前沿产业;在站博士后人数已达33人,有不少博士后出站后留在了我区,为钱塘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作为青年高层次创新人才,博士后在推动我区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社会创新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接下来,我区在全力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的同时,也将配套优良服务,展现人文关怀,实现人才的“引育留用”。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围绕“智涌钱塘、现代星城”,推动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道路上,钱塘区博士后们定会成为璀璨夺目的一道风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城事
~~~钱塘区对口支援理塘县挂职干部和专技人才举行中秋节联谊活动
~~~
~~~
~~~
~~~
钱塘新区报城事04我区举办第一届博士后联谊会 2021-09-22 2 2021年09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