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1年07月19日 星期一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庆祝建党百年、喜迎区两会,钱塘红色画展启幕

  ■记者 陈霞  通讯员 潘海明

  本报讯  16日上午9点,伴随着激情澎湃的音乐鼓点,由钱塘区委组织部和宣传部主办,杭州前进智造园党工委、前进街道党工委联合承办的钱塘红色画展活动正式在浙江肖峰宋韧艺术院前进艺术展览馆拉开帷幕。

  本次画展以“铭记党史 智造未来”为主题,分为党建引领,产业兴区以及文化传承为三大主题,囊括多种题材与风格的画作,以史为鉴,博古通今,旨在展现钱塘“红色根脉”,唤醒区域发展的新动力。

  其中,党建引领是本次钱塘红色画展的最大特色。漫步作品长廊,百年的历史风云,浓缩在艺术馆的四方天地当中。一个重要的历史事件、一座庄严的革命圣地,亦或是一位非凡人物……一幅幅生动的时代画卷,齐声讴歌着党的峥嵘岁月。艺术家代表井士剑先生表示,画展立足于杭州历史根基,充分展示了红色文化传统。而围绕钱塘产业特色展开的艺术创作,更是让不少参观者眼前一亮。“这些代表钱塘产业特色的飞机、卫星、汽车,主要是通过数字绘画的手段展现的,与艳丽、抽象的城市未来图景形成对比,视觉冲击力很强。”活动现场,一位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参观者表示。

  “此次活动既是回顾百年伟业,礼赞时代辉煌的赞歌,也是展望未来宏图的良机。为庆祝建党百年、喜迎钱塘两会,传承和弘扬优秀文化,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贯彻落实钱塘区第一届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地向着高水平打造‘智涌钱塘·现代星城’,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时代样板奋勇前进。”前进智造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杭州正在全力挖掘城市软实力,让文化魅力重唤活力,基于这样的背景,前进智造园立足自身优势,汇聚专家学者资源,彰显传统文化底蕴。既丰富钱塘文化内涵,推动文化传承与时代特征的有机结合,又为丰富城市艺术文化功能、搭建服务人民城市的载体平台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画展活动将持续至8月15日结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参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钱塘新区报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两会·新闻
   第04版:向人民报告
   第06版:两会·新闻
   第07版:蜀山副刊
   第08版:视界
~~~
~~~
~~~
~~~
~~~
~~~
~~~
钱塘新区报要闻02庆祝建党百年、喜迎区两会,钱塘红色画展启幕 2021-07-19 2 2021年07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