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优质基层医疗服务 看小病不必主城区
  ■记者 郁佳炜  通讯员 朱静

  “郑医生,我这次来想把自己和我老公2020年的家庭医生续签一下。”“好的,好的。”“医生,我上次错过了签约时间,这次一定要签上……”临近年底,新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诊室里常响起这样的对话。逐年提升的新区家庭医生签约率和续签率,成为了签约居民对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信任度提升的最好证明。

  在日前发布的2019年杭州市对各主城区签约服务考核中,新区签约服务质量考核在全市位居前列,签约服务满意率高达99.58%。获得感来源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新区成立以来,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主动加强与省市区医院的合作,构建起了省中医院下沙院区、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杭州市一医院、大江东医院和区内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帮扶网络,搭建了社区家庭医生与省级专家沟通交流平台,上级医院医生为签约医生团队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同时,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也得到进一步加强,健康服务精准、有效。

  病有所医,健康就近有保障,是百姓基本的需求。不仅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深化,这背后还是整体医疗水平的提升。同上级医院合作开展医护培训、名医专家坐诊,义诊进村社,活用“智慧医疗”实现了分级诊疗……在“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推进过程中,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持续改进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优化诊疗流程,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也推出了各自的医疗特色服务。河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更是作为杭州市首批达到推荐标准的单位,通过了省卫健委组织的专家团队复评。

  如今,上等级医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一处处大大小小的医疗机构在新区星罗棋布,共同为百姓的健康生活提供保障。特别是随着卫生服务机构布局日趋合理,新区“15分钟卫生服务圈”不断完善,家门口的优质医疗资源变得触手可及。

  “下一阶段,新区还将继续健全‘15分钟卫生服务圈’,通过完善制度、组织培训、搭建平台等方式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争取让优质医疗资源沉下去,基层医疗健康事业强起来。”新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基层卫生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和医疗机构布局的不断优化,新区的卫生健康事业也将再上一个新台阶,新区居民将越来越能感受到医疗资源的提升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教育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专题
   第09版:专题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封面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专题
   第17版:专题
   第18版:专题
   第19版:专题
   第20版:专题
   第21版:专题
   第22版:专题
   第23版:专题
   第24版:专题
   第25版:专题
   第26版:专题
   第27版:专题
   第28版:专题
~~~
~~~
~~~
钱塘新区报专题09打造优质基层医疗服务 看小病不必主城区 2020-01-03 2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