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校友捐赠1000株绣球花 高教西公园建起“绣球园”

  ■记者  陈奕钧  通讯员  陆玲玲

  “散作千花簇作团,玲珑如琢巧如攒。风来似欲拟明月,好与三郎醉后看”,古代文人墨客曾这样赞美绣球花。眼下,正是绣球花盛开的时节。近日,记者从区城发集团了解到,钱塘高教西公园内将新增一片绣球花海。

  高教西公园位于下沙高教园区核心位置,占地面积约17.3万平方米,是区城发集团市政公司的养护公园,也是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园艺技术实训基地。为加强区校合作,钱塘与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首次合作,决定在公园内打造一个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的“绣球园共建”项目。1000株涉及55种不同品种的绣球花苗来源很特殊,它们均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友捐赠给母校,未来将由区城发集团市政公司长期养护。

  此前,区城发集团工作人员与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对高教西公园进行了细致的考察,寻找最适宜种植绣球的区域。在确定种植区域后,绿化工人将种植区域1200平方米内原有的吉祥草进行清理、平整,添加混合泥炭土及羊粪,改良平整完的土壤,增强土壤肥力,并修剪生长过于繁茂的乔灌木枝条。

  为防止绣球花枯萎,工作人员还在绿地上铺满了松鳞片,并在场地内布设喷灌系统,沿着公园道路一侧设置排水沟,前后投入资金约20万元。最终,绿化工人用时3天,将这1000株无尽夏、玉段花、太阳神殿、水天一色、勃朗峰、雪花、安吉莉卡等品种各不相同的绣球花种植起来。

  “我们将用心用情完成整片区域的绣球花养护,帮助钱塘学子传递对母校浓浓的爱意。”区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在种植区域设立宣传牌,对外科普绣球花知识,让前来拍照打卡的市民朋友们可以更全面地了解绣球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时政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街巷
   第05版:城事
   第06版:法治
   第07版:教育 专题
   第08版:亚运钱塘
~~~
~~~
~~~
~~~
~~~
钱塘新区报城事05校友捐赠1000株绣球花 高教西公园建起“绣球园”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