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街巷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沙街道助残服务真暖心

  ■记者  周正倩

  通讯员  洪晓慧  叶哲彧  戚嘉敏

  本报讯  近日,下沙街道社工站、残疾人之家和各社区共同行动起来,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助残日活动。

  免费进行健康体检

  为切实做好残疾人基本医疗保障,下沙街道残联联合社卫中心为辖区900余名残疾人士提供专场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现场,志愿者引导残疾人士有序完成血常规、血糖、B超、生化十四项、肿瘤标志物、心电图等检查项目,还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士提供上门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志愿者细心周到的服务让残疾人士感到很温暖。

  走访慰问暖人心

  社工站社工与“老兵帮帮团”志愿者们携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美好邻里快线”项目支持的物资,来到街道残疾人之家,与残疾人士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鼓励他们乐观生活。

  “要保重身体,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们。”随后,七格、上沙、下沙等社区的“新围垦人”志愿者和退役军人们一起慰问走访辖区困难残疾人家庭,给他们送上慰问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温暖。

  趣味竞赛迎亚运

  在下沙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的“喜迎亚运暨第33届全国助残日”竞赛活动现场,每个人都不甘落后,使出浑身解数赛出风采,在团结协作配合中完成了“贪吃蛇来了”“赶鸭子进洞”等游戏,赢得了心仪的奖品。

  “我们在比赛中享受了运动的快乐,体会了团结的力量。我们会做力所能及的事,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为杭州亚残运会增光添彩。”一名残疾人朋友表示。

  残疾人士更自信

  近日,下沙街道各社区也陆续开展了丰富的“以爱助残”活动,勉励残疾人朋友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在松合社区组织开展的插花活动中,残疾人士伴着花香和欢声笑语,学习了花材选取、枝叶修剪、色彩搭配等插花技巧。“这样的活动让我们陶冶了情操、丰富了生活,”一名残疾人士表示,“我们真诚、勤奋、乐观地生活,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时政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街巷
   第05版:城事
   第06版:法治
   第07版:教育 专题
   第08版:亚运钱塘
~~~
~~~
~~~
~~~
~~~
~~~
白杨街道家电维保便民服务坚持十年~~~
钱塘新区报街巷04下沙街道助残服务真暖心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