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街巷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江街道共富工坊编出“幸福花”

  ■记者  张华颖  通讯员  张少东

  本报讯  5月20日,我区举行了百人运动集体婚礼,50对“新人”在一起回顾相识相恋之路,走进幸福的殿堂。

  在临江街道临江佳苑社区,有这么一群人,虽然没有出现在婚礼现场,但她们却以独特方式参与了这场集体婚礼,送出了自己的祝福。

  集体婚礼预告发出后,工作人员联系临江佳苑社区共富工坊,希望为50对新人订制爱的手捧花。

  “能够尽一份微薄之力参与到这场盛会中,我们特别开心。”即使制作时间只有一周,共富工坊成员们还是答应了下来,免费为新娘们钩织永不凋谢的毛线手捧花。

  “真是太开心了!亲手钩织一份祝福是多么浪漫的一件事。”共富工坊成员余文霞说,自己得知此事时,既紧张又兴奋,“我们把祝福与都钩织在花里,祝福每一对新人的生活都像花儿一样鲜艳美丽。”

  一束捧花,一生幸福。在短短一周内要赶制50束共550枝钩织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在社区号召下,“助力520集体婚礼手捧花小组”很快成立起来。

  确定好手捧花样式后,共富工坊成员们明确分工,整理现有材料,再列好单子补足材料,便马不停蹄地开工了。从清晨到日暮,大家有时在社区集体赶工,有时在家中“挑灯奋战”,手上一刻不停。“黑眼圈都熬出来了,但每每想到这是送给新娘们的手捧花,我都会感到很幸福。”共富工坊成员李会说。

  5天时间,共富工坊的成员们互相鼓劲加油,终于如期把这50份浪漫祝福送到集体婚礼的现场。

  520的甜蜜故事在钱塘上演,临江佳苑社区共富工坊的故事也在继续。据悉,共富工坊自2022年10月成立以来,在临江街道妇联组织下,已累计为65名女性提供免费手工钩花教学,让待业女性多了一门手艺。截至目前,通过线下销售,共富工坊集体盈利已超11000元。值得一提的是,收入除了维持材料购买等支出,共富工坊成员还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将甜蜜的“共富”之果传递给更多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时政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街巷
   第05版:城事
   第06版:法治
   第07版:教育 专题
   第08版:亚运钱塘
~~~
~~~
~~~
~~~
~~~
~~~
白杨街道家电维保便民服务坚持十年~~~
钱塘新区报街巷04临江街道共富工坊编出“幸福花”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