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承涛在杭州医药港调研时强调
全力建设一流医药港 打造全国知名产业新地标

  ■首席记者  赵一霖

  本报讯  3月15日,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金承涛赴杭州医药港调研。他强调,要坚决扛起省、市赋予的责任使命,围绕三个“一号工程”谋划布局,解放思想、创新机制、重点突破,进一步提升显示度,增强支撑力,全力建设一流医药港、打造全国知名产业新地标。区领导杨晓峰、徐进参加。

  金承涛听取了医药港管理办公室关于经济指标、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情况汇报。金承涛强调,要突出产业显示度。狠抓重点赛道,锚定创新药等主导产业细分赛道和合成生物等新兴产业赛道,努力实现加速超车、变道超车和换车超车;狠抓重点平台,充分发挥中科院医学所、国家工程中心等平台引领作用,同时积极争创“国字号”平台,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对接、全面融合;狠抓重点企业,加快培育一批明星企业、特色企业,为做优新赛道产业生态提供支撑。要强化双招双引。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在既精准又高效上下功夫,善于利用第三方专业机构等,招引头部企业;在人才招引上多作贡献,为钱塘加快建设生命健康科创高地激活更强动能;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重大项目投产运行,确保项目尽快达产达效。要加大要素保障。加强全区范围要素支持的统筹力度,在强化土地、金融、配套等支撑保障上下功夫。要优化产业生态。将其作为保持竞争优势的主抓手,坚持软硬环境双向发力,既要全方位完善基础设施,也要做精做细“六链融合”,营造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氛围。要提升队伍战斗力。强化党建统领,把多方力量凝聚起来,把各种资源整合起来,多措并举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动员干部激发拼抢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前,金承涛先后来到康师傅食品有限公司、杭州耕德电子有限公司、九阳小家电有限公司,进展厅、看产线、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战略,勉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先机,加快整合资源力量,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来钱塘布局,不断提升产业引领力和市场竞争力。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靠前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难题,为企业扎根钱塘实现更大更好发展创造条件、给予支持、提供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时政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城事 专题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金承涛在杭州医药港调研时强调~~~
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
钱塘新区报时政01全力建设一流医药港 打造全国知名产业新地标 2023-03-17 2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