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近钱塘第一课”正式开讲

  本报讯  11月23日上午,为更好地发展钱塘区高校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鼓励区内高校大学生就业钱塘、创业钱塘、置业钱塘,由中共钱塘区委、钱塘区政府举办的“走近钱塘第一课”在浙江传媒学院正式开讲,并同步网络直播。

  钱塘第一课为大学生重点介绍区容区貌,鼓励大学生借助钱塘区打造“智涌钱塘·现代星城”契机在钱塘扎根发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贡献力量。并对区人才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介绍了大学生生活补贴、创业资助、担保贷款、人才安居补贴等全方位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为大学生就业创业解除后顾之忧。

  今年9月份,区人社局启动了“走近钱塘”系列活动,在14所高校的配合下,以视频形式把“走近钱塘第一课”纳入各学院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计划,利用新生年级大会或班会的时机,播放《遇见钱塘》《钱塘Let's Go》《创新创业》等宣传视频,累计观看人数已达42300人。“选择在大一新生‘开学季’开展高校入学宣讲,通过播放由区内环境、人才创业、未来就业三个板块组成的推介宣传片,是为了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展示钱塘区优势产业、优质园区和创业平台,铺好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最初一公里’,同时配合好高校帮助大学生建立成熟的职业生涯规划,形成对他们未来就业创业的深远影响。”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发布了“宜业钱塘”短视频,视频介绍了我区学生入学、毕业工作、创新创业等一系列宜学、宜业优惠政策。本次活动的举办对提升人才就业创业指导服务针对性,引导区内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构建政府、高校及企业联动可持续发展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

  (余梦梅  王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街道
   第05版:专题
   第06版:城事
   第08版:专题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
“活力钱塘·青春校融”大学生知钱塘活动启动~~~
~~~
~~~
~~~
~~~
~~~
钱塘新区报要闻02“走近钱塘第一课”正式开讲 2021-11-24 2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