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高120万元! 杭职院35项科技成果拍出1736万元

  ■记者  郝爽  通讯员  周晓昕

  本报讯  “起拍价100万元,现在场上价位120万元。120万元第一次,120万元第二次,120万元最后一次!请举一下号牌,谢谢,216号成交!请上台签订确定书!”日前,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和钱塘科学城联合组织的2021浙江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上,杭职院服装设计与工艺设计专业群团队转让的“系列服装新产品研发和新材料制备技术”,拍出了120万元的高价。

  科技成果拍卖是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的一种主要方式,举办科技成果拍卖会,能够为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获得科技成果拓宽渠道,也是高校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提高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载体。此次科技成果转化竞价(拍卖)会上,共有35项科技成果成功转化拍卖,起拍总价1263.5万元,成交总价1771万元,溢价率40%。

  转让成果“一种基于云原生的MES制造管理平台技术及应用”目前已尝试应用于钱塘区内工业物联网领域内企业的数字化改造,广受企业好评。这项技术是杭职院电梯工程技术专业教师团队的集体研究成果,拍出了53万元的价格,拍卖所得款项将大部分反哺所在团队成员的科研能力提升和其他项目预研工作。

  “一种新型植物提取物抑菌洗手液制备方法”“一种双向DC/DC与BMS融合的整车电源控制方法”“一种TFT液晶关键材料二环己基二酮的新合成工艺”等多项科技成果均受到企业热捧,经历了若干轮激烈的加价竞拍。

  近年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开展深度校企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重视教师科研能力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攀升。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徐时清表示,希望借助科技成果拍卖,更好地推动职业院校科技创新资源落地转化和产业化,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职教力量”。

  下一步,钱塘科学城将动态更新成果集合,搭建规范透明的转化平台,完善跟踪服务,梳理政策体系,进一步提升钱塘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速率,营造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良好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钱塘新区报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圆桌会
   第05版:街巷
   第06版:曝光·整改
   第07版:蜀山副刊
   第08版:专题
推动终身学习成为每个钱塘人的生活方式~~~
~~~
~~~
~~~
~~~
~~~
~~~
~~~
钱塘新区报要闻03最高120万元! 杭职院35项科技成果拍出1736万元 2021-11-22 2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