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1年04月28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柯吉欣在平台和经济部门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锚定“高质量发展”主题 推动全区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首席记者 郁佳炜

  本报讯  27日上午,钱塘区召开平台和经济部门工作座谈会。副市长、区委书记柯吉欣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紧紧锚定“高质量发展”主题,把握当前重要发展机遇,理清发展思路,树立问题导向推进工作,全面推动产业平台建设提升,助推全区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朱党其、李鹏、杨晓峰、陈炯林、刘国娟、吴勇、潘伟红、施峰、徐进参加。

  柯吉欣指出,过去一年,六大平台总体工作成效明显,着力破解难题,干事队伍认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看到当前全区在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依然存在着的问题短板。各产业平台及相关部门要继续保持当前的良好工作状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科学理性把握发展规律,梳理问题清单,细化研究突破,健全完善工作管理制度,着力打造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钱塘标杆”。

  柯吉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系统梳理问题,攻坚克难,采用更大力度、更为有效的措施推进各项工作,着力破解问题,强化重点要素保障。要坚持制度先行,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梳理各项管理制度,特别是借助区划优化调整和数字化改革契机,推动制度重塑、流程再造,实现更加规范高效运行。

  柯吉欣要求,要进一步推进平台改革创新发展,推动改革继续往前走、往深走,各部门、街道要加强同产业平台的沟通协调,深入开展“三服务”,平台要推进内部调整提升,充分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进一步激发发展的合力动力。要做优做深规划,在平台“3+3”职责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以更高的立意和更实的举措,深化完善平台发展规划,在规划指导下有力推进。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对标一流、提高站位、加快发展,聚焦主导产业、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引进更多优质项目,严格履行承诺协议,强化入企跟踪服务,确保项目达产达效,形成产业集群化、高端化的良好发展态势。要更加注重创新发展,充分认识未来高质量发展同科技创新的正向关系,优化产业结构,做好产业培育,引育更多创新型企业,推动各产业平台和全区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要抓实抓好小微企业园等平台建设,明确建设目标、夯实工作责任、优化发展路径,持续扩大平台规模、拓展发展空间,为全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东沙湖观察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专题
   第06版:街巷
   第07版:钱塘人家
   第08版:视界
我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柯吉欣在平台和经济部门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柯吉欣在调研新湾街道和白杨街道时强调~~~
抢占生物医药产业制高点~~~
~~~
~~~
~~~
钱塘新区报要闻01锚定“高质量发展”主题 推动全区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2021-04-28 2 2021年04月2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