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街巷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头蓬社区“云”党课 走“新”更走心

  ■记者 叶晨璐 通讯员 赵海燕

  本报讯 “时间要到了,快把电视打开,今天是我们书记讲党课。”近日,头蓬社区93岁的卢定彩对家人说道。他端端正正地坐在椅子上,等待电视节目播出。原本这个时候,如果家人有空,会送他去居委会上党课。但这次,他却可以足不出户,方便地“吃”上“精神食粮”。

  会议室里50余名党员坐在一起上党课,4个“云教室”里,十余名党员甚至还有被吸引来的群众也一起同步听课。这都是头蓬社区“云”党课的功劳。借助华数提供的“数智云会议系统”,社区会议室里拍下的画面和声音,能在特定机顶盒之间进行传送和接收,且党员家里无需更换新的机顶盒,只需加装专门的端口接通线路,方便省事。社区内首批4个试点,在一礼拜内即完成了安装。这样一来,在传送端发出邀请后,只要打开电视,接收端就能直接连线,不需要手动选择功能、频道,操作起来十分简单,就算是不熟悉遥控器的人也能轻松使用。

  卢定彩就是这4个率先尝试“云”党课的党员之一。“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眼睛也不好使,出门都要家人陪着,但我还是想上党课,一节也不想落下!”为了满足卢定彩和许多像他一样的老党员积极的学习热情,头蓬社区想了许多办法。“我们之前尝试了‘一对一’、‘多对一’等结对送学帮学的方式,让年轻党员为老党员们送课,效果也很好。但考虑到年轻党员送课的时间容易发生变动,不稳定,就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做出提升,采取了线下、线上授课同时进行的方式,在年老的、行动不便的党员家里首先展开试点,确保大家一个都不掉队。”头蓬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秋平介绍道。

  “就和在会议室里上党课一模一样,这样灵活的学习形式真是太贴心了!”参与线下学习的党员纷纷点赞。据了解,接下来头蓬社区将利用好这套系统,在社区里设立定点,不仅方便党员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也会向群众们广泛推广,提供诸如围垦知识、养生保健讲座之类的视频课程,让数字赋能真正助力老百姓的生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东沙湖观察
   第04版:经济
   第05版:街巷
   第06版:教育
   第07版:分类
   第08版:专题
~~~
~~~
~~~
~~~
~~~
~~~
~~~
钱塘新区报街巷05头蓬社区“云”党课 走“新”更走心 2021-04-23 2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