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供电公司开展世界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电力客户节能减排意识,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新区供电公司走进学校和企业,开展“优质服务始于心·绿色低碳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在义蓬二小的电力小课堂,工作人员采用通俗易懂、简洁生动的语言,通过现场教学和游戏互动的方式向二年级学生科普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小常识,帮助孩子们学习安全用电防护技能,引导他们从小建立起正确节能用能的环保理念。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准备了丰富的学习用品,让孩子们以画笔传情,描绘生活中的“电”,增添了现场活跃温馨的气氛。

  在浙江三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义诊”。通过能效诊断分析,工作人员为公司提供针对性整改和指导意见,确保光伏发电可靠接入,用户安全可靠用电,综合用能节约合理,推进新能源发电健康发展。“自从我们计划接入光伏发电后,供电公司就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说起企业的用能升级,企业相关负责人竖起了大拇指。据统计,光伏发电每年为三花供电约300万千瓦时,年累计可节约标煤约1000吨,减少碳排放约2.5万吨。

  推动全区节能提效,实现能源利用高效化是供电公司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举措之一。供电公司将通过引导客户主动参与节能,拓展提供能效诊断等综合能源服务,全面推行“阳光业扩”,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助力构建绿色转型发展新格局,为全面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钱塘力量。  (张阳 郁佳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东沙湖观察
   第04版:经济
   第05版:街巷
   第06版:教育
   第07版:分类
   第08版:专题
杭州医药港“上新”了~~~
~~~
~~~
~~~
~~~
~~~
钱塘新区报经济04供电公司开展世界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1-04-23 2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