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药明生物牵手百明信康 打造微生物和病毒产业化平台

  本报讯 近日,全球领先的开放式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和百明信康宣布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为百明信康多个产品工艺开发、生产和全球申报提供技术服务和支持,加速赋能百明信康打造新一代变应原特异性免疫疗法。

  据了解,药明生物杭州基地于去年11月在杭州医药港开业,其投入运营的一体化新业务创新中心包括了工艺开发和分析测试实验室以及微生物发酵和病毒生产等生物技术平台,能够满足国内外药企对新一代生物制品从概念到商业化生产的服务需求。

  事实上,在药明生物杭州基地还处于筹建时期,百明信康的研发人员就找上门寻求合作。“在我们生物制药公司看来,药明生物是一个赋能者。与这样优秀的生物技术平台型公司合作,将加速我们创建世界领先的过敏诊疗平台,解决过敏免疫治疗领域未满足的临床需求,为全球过敏患者提供持续有效的精准解决方案。”百明信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徐爱武博士表示。

  从药物的发现,药物的开发到最终药物上市之后的商业化大生产,一家企业不可能全部由自己完成,其中的一些环节,就需要外包给专业性的技术服务平台,药明生物的到来就能满足不少新区药企的这种需求。与百明信康的合作,只是药明生物杭州基地的首笔“大单”,未来该基地将入驻超过1000名科学家,为全球的生物医药企业提供服务。

  “我们很高兴通过药明生物最新推出的微生物和病毒产业化平台赋能百明信康,加快这一新锐公司为全球过敏患者提供创新疗法。”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博士表示,目前药明生物杭州基地已经能够赋能全球合作伙伴开发生产重组蛋白、酶、类病毒蛋白、mRNA疫苗、病毒载体等产品。该平台正在支持全球8个相关项目的开发、生产和新药临床试验申请(IND)。“我们期待在药明生物卓越技术平台的赋能下,这些创新生物药早日取得成功。药明生物将继续加快和变革生物药发现、开发和生产进程,赋能全球合作伙伴,造福广大病患。”                     (刘龙龙 方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东沙湖观察
   第04版:经济
   第05版:街巷
   第06版:教育
   第07版:分类
   第08版:专题
杭州医药港“上新”了~~~
~~~
~~~
~~~
~~~
~~~
钱塘新区报经济04药明生物牵手百明信康 打造微生物和病毒产业化平台 2021-04-23 2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