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钱塘造”走进上海国际车展
钱塘制造的汽车亮相上海车展

  ■记者 沈逸柔

  日前,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拉开帷幕,来自钱塘区的长安福特杭州分公司、杭州吉利汽车有限公司等和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有车型亮相,进一步提升“钱塘造”的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上海车展是是今年全球第一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展出总面积达到36万平方米,共吸引了1000余家企业参展。展会现场,来自长安福特杭州分公司的林肯航海家中型豪华SUV,引发媒体和观众的围观讨论。作为一款全流程在钱塘区生产制造车型,林肯航海家凭借高品控和配置在市场上赢得消费者的良好口碑。

  受益于消费端的恢复,今年第一季度我区智能汽车和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产值同比增长85.8%,长安福特杭州分公司和广汽乘用车(杭州)两家车企产量分别为23946辆和8949辆,保持了去年年末以来的增长态势。

  一边主动出击提升品牌影响力,一边是全方位服务保生产。面对汽车行业性的“缺芯”危机,新区部门和产业平台联动,发挥行业协会力量,为长安福特杭州分公司争取到1500件车规级芯片配给。“当前,新区还在牵头组织车企和半导体企业对接,寻求在区内形成车用芯片的供应链。”经发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这种合作难度很大,但是一旦成功,既能保障汽车产业的生产,也能提升半导体产业的附加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东沙湖观察
   第04版:经济
   第05版:街巷
   第06版:教育
   第07版:分类
   第08版:专题
杭州医药港“上新”了~~~
~~~
~~~
~~~
~~~
~~~
钱塘新区报经济04“钱塘造”走进上海国际车展 2021-04-23 2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