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医药港“上新”了
和达药谷五期项目开工建设

  ■记者 赵明悦 通讯员 向超

  4月21日,和达药谷五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杭州医药港专业化园区迎来扩容升级。

  据了解,和达药谷五期项目用地90亩,总投资约7.5亿元,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计划2023年完工。项目建成后,将重点引入基因测序、精准医药、精准医疗领域的创新型企业,为我区生物医药产业提质升级提供承载空间。

  作为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核心区,和达药谷的园区建设一直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前,和达药谷一期、二期、三期已有天境生物、药明生物、奕安济世等知名企业入驻。和达药谷四期项目也正在紧张建设中,昂利康、浙江普利药业、新光药业等企业已达成进驻意向。截至目前,和达药谷共入驻生物医药企业150余家,聚集了高端生物医药人才1000余名。

  此次开工的五期项目,又有哪些不同?“项目设计规划更符合生物医药企业的需求,在层高、承重等方面进行了优化设计,同时能够为入驻企业提供一对一的改造配套服务。”和达药谷开发运营方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在厂房建设上,五期建设规划中将引入周边水渠,打造花园式、生态型园区,提升对企业的吸引力。

  从简单的标准厂房建设,到如今涵盖研发、检测、生产功能的专业化园区,和达药谷的迭代升级,见证了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壮大。“生物医药是集团核心的业务板块,近年来集团致力于打造更专业化的园区,引入引领型企业,让产业生态更完善。”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0年,新区生物医药企业营收近400亿元,增加值同比增长10.3%。推动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迈向新台阶,就要构建更完善的专业化园区。“接下来,集团将紧盯项目进度,高质量推进工程,让药谷更好发挥产业蓄水池作用。”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杭州医药港“上新”的同时,周边多个产业园区及配套项目也将在今年开工。其中,总投资2亿元的和达综合能源低碳示范基地项目尤其值得关注。“能源配套是集团产业服务的一个重要板块,目的就是为园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用电、供热、燃气、压缩空气、特殊气体等专业化能源服务,帮助企业降能增效。”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产业园区的发展,将不仅着眼于招引与开发,还将注重能源服务、金融服务等一系列增值服务,进一步赋能产业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东沙湖观察
   第04版:经济
   第05版:街巷
   第06版:教育
   第07版:分类
   第08版:专题
杭州医药港“上新”了~~~
~~~
~~~
~~~
~~~
~~~
钱塘新区报经济04和达药谷五期项目开工建设 2021-04-23 2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