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家乡到新区 他用两天实现千里之外的就业

  ■见习记者 徐红燕

  最近,家住云南的小张收到好消息——他即将去杭州钱塘新区的企业工作。前段时间,新区社发局组织新区15家企业前往云南曲靖,先后开展了2场线下招聘会,通过海报展示,派发传单等形式在当地展开招聘宣传。小张在招聘会上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与其他200余人一起,坐上了锦阳人力公司安排的云南招工专车,驶向杭州。

  “本次工作的重点之一是如何在做好招聘工作的同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锦阳人力招聘部负责人表示,这次赴滇招聘他们选择包车前往,一方面给员工集中来杭提供便利,另一方面也能做好防疫工作。除此之外,他们在赴滇前提前备好备足口罩、测温计等防疫物资。同时,锦阳招聘部负责人还说道,“云南到杭州要途径很多休息区,为了增加辨识度,我们会给每个员工发放一顶小红帽,一件红马甲。”“小红帽”队伍成为了本次赴滇招聘的一大亮点。

  通过40多个小时的车程,小张终于抵达杭州,锦阳物业公司已提前为他准备好了免费住所。由于到的时间早,小张简单收拾一下行李就被专车送去企业面试。在面试成功后,小张在第二天上午进行入职体检,下午进行企业入职培训,在锦阳人力项目专员的指导下签订劳动合同。从抵达杭州开始,短短两天时间内小张就成功入职。一直以来,锦阳人力积极思考,提前谋划,作出针对性举措,致力于劳动者与企业之间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上岗就业,排解这些来自全国各地劳动者入杭的后顾之忧,构建好劳动者与企业之间的“桥梁”。

  “云南是传统的劳动力输出大省,是一直以来我们新区企业非常重视的招聘目的地。这次远赴云南招聘,基本完成了我们的招聘计划,200名员工已经全部成功入职。其中,为松下公司、格力电器、科力化工等15家重点企业解决用工缺口100余人。”随着赴滇招聘收尾工作正式结束,锦阳招聘部负责人终于松了口气。

  据悉,年后至3月下旬,锦阳人力已经前往山东、云南、陕西、湖南、河南等十几个省份开展招聘会,共招聘1万余人,为新区企业年后复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给新区源源不断地注入着新鲜血液。取得的这些成绩,离不开锦阳人力短时有力的这套招工模式。

  随着毕业黄金就业期的到来,锦阳人力招聘的工作还将作出针对性的调整,“中、高职院校毕业生是最能缓解我们新区企业技能型岗位用工的群体。”下一步,锦阳招聘部负责人表示将重点开展校园招聘会,以企业人才培养前置,通过课件植入、冠名班、企业进校园宣讲活动、学生进企业实习等方式进行校企联动,同时进一步加强“政企校”等多方合作,为新区吸纳更多的人才,为新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东沙湖观察
   第04版:城事
~~~
~~~
~~~
~~~
~~~
~~~
~~~
~~~
钱塘新区报城事04从家乡到新区 他用两天实现千里之外的就业 2021-03-31 2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