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建健康钱塘 同护美丽新区 除“四害”公益活动进社区
  ■记者 郁佳炜 通讯员 王利

  “阿姨您先拿好,我来给你讲一下粘鼠板怎么放……”11月5日上午,下沙街道铭和社区铭和苑桂雨坊的小广场上,一个流动宣传点吸引了居民的注意。新区爱卫办组织的“人人参与除四害,全民共建健康钱塘”除“四害”公益进社区活动来到了铭和社区,不仅为有需要的居民送去了强力粘鼠板和蟑螂药等“除四害”用品,还详细讲解了“除四害”等爱国卫生运动相关知识。

  这段时间正是杭州市统一开展秋季灭鼠的时期。除“四害”公益性活动将在普及病媒生物防制知识的同时,营造起病媒生物防制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现场的居民不仅有路过的,还有专程从附近小区赶来的。工作人员准备的强力粘鼠板和蟑螂药、耐心细致的讲解,收获了大家的好评。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工作人员将走进新区47个社区,提供“除四害”的专业技术指导。有需要的居民近期可关注社区的通知消息,明确具体的时间地点。像在铭和社区一样,工作人员还会发放免费的蟑螂药、粘鼠板和除“四害”宣传手册,发动居民人人动手,清洁家园,为健康钱塘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在每个社区,工作人员都准备了蟑螂药和粘鼠板,按居民的实际需求进行发放。

  活动不仅在现场分发了用品和资料,还安排了上门服务。“针对部分社区有居民反映家里老鼠、蟑螂等比较多的情况,通过前期社区报名、实地查看,我们确定了名单,现在正陆续安排专业的第三方消杀公司上门提供灭鼠杀蟑服务。”负责人介绍,“一般都会去2次,第一次进行全面的消杀,第二次检查效果做好反馈,保证服务效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城事
   第05版:教育
   第06版:专题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专题
~~~
~~~
~~~
~~~
~~~
钱塘新区报城事04共建健康钱塘 同护美丽新区 除“四害”公益活动进社区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